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什麼是糖尿病足?

什麼是糖尿病足?

  什麼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動脈病變和局部神經異常所致的足部感染、潰瘍和/或深層組織破壞.(WHO定義)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致殘性和致死性很強,根據WHO2003年的數據,全球大約有2億糖尿病患者作為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在西方國家常與下肢截肢聯系在一起發病率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長。對於年齡在65~74歲的患者,合並糖尿病使截肢風險增加了20倍,20%的糖尿病患者在其病程中會遭遇糖尿病足,33%的患者會因下肢缺血面臨截肢。

  糖尿病足的一般表現:通常為單側肢體出現症狀。如果雙側肢體均存在粥樣硬化,病情的嚴重程度一般也有區別。

什麼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特殊表現:糖尿病足患者其血管病變與神經病變非常相關,這些病人大多無症狀或僅有非常輕微的症狀(比如疲勞或足發涼),但不會出現明顯的跛行症狀,糖尿病足患者症狀出現較晚,通常檢查出時已經患有肢體缺血疾病,症狀為靜息痛、組織缺損或組織潰爛。

  糖尿病與下肢缺血:糖尿病經常導致下肢血管的狹窄或完全閉塞,致使局部血液供應不足而導致糖尿病足.只有在繼續控制血糖的前提下,進行血運重建,保證組織需要的血液供應,才能保證下肢健康,保全肢體乃至挽救生命。

什麼是糖尿病足?

  在看完上述對糖尿病足介紹之後,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大家應該對扁平足多重視,多了解,在生活中多注意預防,一旦發現盡早治療。

熱門圖文
日常生活中怎樣護理糖尿病能緩解病情

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下,臨床上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糖尿病在無形之中已經成為了人們健康的

兒童糖尿病問答集錦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模式的轉變,糖尿病大軍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壯大。近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