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有無糖尿病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有無糖尿病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目前有超過1.5億糖尿病患者,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增加一倍。據估計我國現有糖尿病患者約3千萬,居世界第二位。還有數以百萬的患者因為症狀不明顯尚不知道自己已經患病。     為了確診2-糖尿病,醫生需要檢查隨即血糖水平和空腹血糖檢測。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有無糖尿病     空腹血糖檢測     空腹血糖檢測因為簡單,方便,花費少而應用廣泛。     需要為空腹血糖檢測准備什麼?     你只要在血糖檢測前8小時不進食任何東西即可。     檢測過程是怎樣的?     先抽血,抽出來的血液被送到實驗室進行檢查。     檢查結果怎麼解釋?     正常的血糖水平在70-100毫克/分升之間。一次血糖水平異常不能診斷為糖尿病,只有兩次空腹血糖均高於126毫克/分升時才能診斷。     但是,即使空腹血糖水平正常,你仍然可能存在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或者表現出糖尿病症狀,醫生還需要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測驗(OGTT)以確診。     此外,還有一些人空腹血糖正常,但是餐後血糖很高。這一類人的糖耐量減低,如果餐後血糖過高到一定程度,也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人。     隨機血糖測驗     隨機血糖測驗是另外一種糖尿病的診斷實驗,該實驗不論患者是否進食,進食後多長時間都可以檢驗血糖。不需要患者為了這項檢查而禁食。     隨機血糖實驗結果大於200毫克/分升時提示糖尿病可能,尤其是之後的第二次實驗仍然顯示相近的結果。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室另一種用於檢測糖尿病的方法,但是常用於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或者用於空腹血糖測驗結果正常,但有其它證據懷疑其為2-糖尿病的患者。它也用於糖尿病的早期診斷。     糖化血紅蛋白A1測定     糖化血紅蛋白A1測定是糖尿病控制情況的重要監測方法。由於紅細胞在血循環中的壽命約為120天,因此,糖化血紅蛋白A1測定可以反映取血前8-12周血糖的總水平。根據這項檢測結果可以調整藥物的使用。     其它檢查     除了糖化血紅蛋白A1測定外,每年一次的眼底鏡檢查也是很重要的。眼底鏡檢查能發現早期的視網膜病變,早期的視網膜病變通常是沒有任何症狀的。每年1-2次的足部檢查,或者每次隨訪時都檢查一次足部,能發現早期的足部血供不良或微小的裂痕,防止或延緩糖尿病足的發生。     兒童糖尿病的檢查     在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之前,很多兒童都是沒有症狀的。大多數病例都是因為其它症狀進行的血液或尿液檢查異常所發現的。     你可以與醫生探討自己的小孩是否有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如果你的小孩血糖實驗高於正常水平但尚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水平時,請咨詢醫生,調整飲食習慣,制定運動疾患以幫助孩子避免發展為糖尿病。
  了解糖尿病     如果不控制血糖,糖尿病最終會並發很多嚴重的並發症。如果認真執行醫囑,堅持治療,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你同樣可以擁有健康的生活和良好的自我評價。食物多樣化,有規律的運動,保持正常的體重,緩解壓力等等努力,都會使生活輕松一些。  
熱門圖文
藥物影響糖尿病人的體重

糖尿病病情會影響患者的體重,各類藥物由於藥理作用不同,在治療中也會對體重產生不同影響。  

糖尿病會出現哪些經典症狀呢

糖尿病是由於一些尚未確定的原因而導致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敏感性下降,使血液中的醫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