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2型糖尿病 如何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 如何用胰島素?

  2型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島素?

  研究發現,每天一次胰島素是一個推薦的起始劑量

  你患有2型糖尿病並且需要開始使用胰島素嗎?科學家們已經為你研究出了最恰當的胰島素起始用法。

 

  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睡前使用一次胰島素是你應該踏出的第一步,這樣做比其他的胰島素劑量策略要安全。

  但這項發現還只是初步研究結果,所以糖尿病病人還是應該先咨詢自己的醫生看看他們的意見。

  糖尿病專家們對以下幾點已經非常肯定:把你的糖化血紅蛋白A1c 保持在7%以下可以減少你得心髒病、中風和其他糖尿病並發症的機率,而如果你需要使用胰島素才能達到糖化血紅蛋白的控制目標,那麼你應該開始使用胰島素。

  什麼是糖化血紅蛋白A1c ?

  你體內的糖化血紅蛋白A1c的數量能夠反映你過去2到3個月的血糖控制水平。糖化血紅蛋白A1c的控制目標應該在7%以下。

  如果2型糖尿病病人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口服藥物不能達到這個目標的話,他們應該開始使用胰島素。

  這個新的研究以700個來自英國和愛爾蘭的2型糖尿病病人為研究對象。

  這些病人過去口服藥物的劑量已經達到最大劑量,這些藥物包括二甲雙胍和其他的糖尿病藥如磺脲類(包括達安療、優降糖、泌樂得等)。盡管攝入了最大量的以上藥物,病人的糖化血紅蛋白A1c水平還是太高,介於7%到10%之間。

  2型糖尿病人與胰島素

  所有的研究對象都開始使用胰島素,但他們采用以下3種用藥方法的其中一種:

  每天2次

  一天3次,餐前用

  每天睡前一次

  在使用胰島素一年以後,其中一些病人達到了他們的糖化血紅蛋白A1c控制目標。

  在每天使用2次胰島素的病人中有17%達到目標,餐前用胰島素的病人有四分之一達到目標,而每天睡前使用1次胰島素的病人有8%達到目標。

  每天1次胰島素

  避免危險的低血糖和體重增加之間有一條緊密的紐帶聯系。

  每天睡前使用一次胰島素的病人體重增加的機率最低,在使用胰島素的首年發生低血糖現象的機率也最低。

  這項研究還需要進行2年。但研究人員說,根據第一年的結果,每天使用1次胰島素是一個最佳的起始劑量,雖然以後胰島素的劑量可能會需要調節。

  這些研究人員是來自牛津大學糖尿病試驗中心的Rury Holman, MB, ChB, FRCP。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許多病人不能達到糖化血紅蛋白A1c控制目標呢?一篇雜志文章提示有以下2個可能性:

  在研究的第一年,胰島素的劑量還沒能達到滿意水平

  病人也須需要幫助去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Graham McMahon, MD, MMSc, 和 Robert Luhy, MD,他們是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的編輯。

  這項研究由諾和諾德公司贊助,並由它們提供所需的胰島素藥物。

熱門圖文
五種人離不開胰島素

在給糖尿病病人看病時,病人經常會問:我必須用胰島素嗎?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回答起來並不容易

口服胰島素使用有什麼講究?

   據專家介紹,國內外對胰島素的研究一直沒有停止過,科學家對改變胰島素劑型的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