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患者早期有哪些症狀

兒童糖尿病患者早期有哪些症狀

  提到糖尿病很多人在第一時間想到了多數都是老年患者,確實老年人是患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但是這並不能說明兒童就不會出現糖尿病,由於現在的孩子們都是吃的好動的少,導致營養過剩,所以兒童出現糖尿病的患者並不少見,那麼兒童在患上了糖尿病之後,早期都會表現出來哪些症狀呢!

  兒童糖尿病患者早期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1、出現頻繁口渴現象,甚至夜間多次起床喝水。孩子在一段時期內出現小便頻繁現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多次出現尿床現象,家長應該帶孩子進行糖尿病檢查。

  2、出現頻繁腹痛和嘔吐現象。這種情況很容易被誤診為腸胃疾病而加重病情,家長要對孩子平時的生活和精神狀態有足夠掌握,以便提供給醫生足夠的診斷信息。

  3、突然消瘦、飯量大增。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體重應該連續穩定上升,但突然出現體重下降情況,家長要警惕。這個特點很容易被忽略,家長多認為是孩子生長發育中的正常情況,但應注意是否出現其他糖尿病征兆。

  4、疲乏無力、易感染。孩子本來處於精力較為旺盛的生長發育期,應該多動,但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孩子一些傷口反復出現感染情況,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

  我們為了預防兒童發生糖尿病的現象就應該要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的孩子負責任,不要讓他總是吃的過好或者是過飽,比如保證自己飲食的定時定量,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並且計算好自己每天攝入的熱量,這樣就可以通過合理調節自己的飲食,來起到輔助治療的效果,幫助自己更好的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病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的心理和心理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與飲食注意事項

那麼常見的糖尿病足疾病的症狀表現都有什麼?  1、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