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神經痛

糖尿病神經痛

概 述

我媽媽是糖尿病的患者,患糖尿病10年左右,體重由原來的120多斤下降到現在的不到80斤,現在糖尿病的合並症困擾著她,人家很多人也患有糖尿病,但是都沒有她合並症嚴重,醫生說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護理比吃藥治療更重要。

步驟/方法:

1要注意血糖的監測,對於血糖控制比較穩定的患者,可以1周測定一次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隔2-3周測定三餐前及三餐後2小時和睡前血糖.

2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提倡多食用粗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蛋白質攝人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3 體育鍛煉是糖尿病的一項基礎性治療,患者通過運動增加糖的代射;運動既增加骨胳肌細胞對葡萄糖的消耗,又可降低患者體重。另外,運動還可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對於不能戶外活動的年老體弱者更要注意室內體育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