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何檢查方法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何檢查方法

  糖尿病的眼底微血管檢查不僅可以診斷視網膜病變,而且還能推測出全身微血管病變的程度。因為眼底微血管容易觀察,眼底的檢查相對簡單,所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在基層眼科門診是可以初步診斷,一般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何檢查方法包括以下幾項:

  *檢查視力:是最簡便的方法,但許多早期視網膜病變並不影響視力,因此單憑視力檢查還不能及時發現早期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何檢查方法

  *眼底鏡檢查:最常用的方法,點散瞳藥後,醫生用眼底鏡直接觀察眼底視網膜的改變,可以初步評價視網膜病變的程度。

  *眼底熒光造影:最准確的方法,靜脈注射造影劑後,用專門的造影儀精確地觀察視網膜病變程度,能對視網膜病變進行准確分期,並決定是否需要進行激光光凝治療。

  以上就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何檢查方法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如果沒有明顯誘因而自覺視物模糊,要懷疑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介紹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是什麼?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體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輕松的度過炎炎夏日?

1、科學飲水  很多糖尿病患者即使口渴,也不敢多飲水,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限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