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

  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比如音樂能解除孤獨,音樂能解除煩惱,音樂是驅除悲傷、煩惱的良藥。音樂能美化生活。

  糖尿病人一般都會擔心自己會得糖尿病,並且要長期服用藥物,心理上容易出現問題,情緒因素對糖尿病的預後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研究人員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將患者分為三種類型。

  第一種為正常組:病人情緒穩定,思想開朗;第二種為亞神經症組:病人情緒不太穩定,思想顧慮較多;第三種為神經症組:病人情緒極不穩定、疑心重、脾氣暴躁。通過觀察發現,第一組病情最輕,病人很少出現眼底病變,即使出現病變也比較輕,且進展緩慢。第三組病人病情較重,大多並發眼底病變。第二組病人的情況介於第一組和第三組之間。那麼對於糖尿病心理問題,應該怎麼樣解決吶?其實糖尿病患者可以多聽聽音樂。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

  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比如音樂能解除孤獨,音樂能解除煩惱,音樂是驅除悲傷、煩惱的良藥。音樂能美化生活。音樂能讓人亢奮。在歡樂時,音樂以它優美的旋律把人們卷進激蕩亢奮的情緒之中,燃起你奮發向上的熱情,催生你自強不息的精神,鼓起你直面生活的勇氣。音樂能淨化心靈。一首優美的歌曲,能蕩滌人的靈魂,淨化人的心靈,把人帶到一個高尚的境界。音樂能激發身體活力。音樂能豐富語言等等。

  糖尿病人除了傳統的低鹽糖尿病飲食、加強鍛煉等干預措施外,研究者還發現,聽音樂和補充維生素C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美國西雅圖大學的學者在會上報告,每周規律聽莫扎特音樂有助於老年人控制血壓,尤其是對收縮壓的控制。補充維生素C,則可能幫助原發性高血壓患者控制舒張壓。

熱門圖文
最明顯的妊娠期糖尿病人的症狀

現在很多的妊娠糖尿病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

糖尿病症狀知多少

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輕重不同的症狀,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