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孕婦的胰島素如何打

孕婦的胰島素如何打

  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干預及時,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孕婦那樣生子。胰島素對媽媽來說是比較安全的一種給藥方式。

  孕媽媽打胰島素的最佳位置是在腹部。但由於孕婦腹部的皮下脂肪較厚,可減少注射至肌肉層的危險,而且捏起的腹部皮膚也最容易,同時又是吸收胰島素最快的部位。

  打胰島素時,應在肚臍兩側旁開3—4指的距離外注射,越往身體兩側皮下層越薄,越容易扎至肌肉層。這個部位尤其適合注射短效胰島素或與中效混合搭配的胰島素。

孕婦的胰島素如何打

  另外,大腿外側和臀部也是適合注射胰島素的部位。打大腿外側只能由前面或外側面進行大腿注射,內側有較多的血管和神經分布,不宜注射。注射大腿時一定要捏起皮膚或使用超細超短型(5毫米)筆用針頭。

  臀部適合注射中、長效胰島素(例如睡前注射的中效胰島素),因為臀部的皮下層較厚,對胰島素的吸收速度慢,這樣更能很好地控制空腹血糖,同時又無需捏起皮膚,也無肌肉注射風險。

熱門圖文
胰島素的分類

胰島素制劑按照來源不同可分為豬胰島素、牛胰島素及人胰島素  豬胰島素是從豬胰髒提取的;牛胰

糖尿病患者“亂”打胰島素 後果很嚴重

問題:不規范注射現象普遍  上周四,年近70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張伯到廣東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