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中醫治療 >> 糖尿病患者慎針灸

糖尿病患者慎針灸

 

  由於糖代謝的紊亂,糖尿病患者皮膚表面的菌群平衡失調,使潛在的致病類菌(如革蘭氏陽性球菌等)快速生長,針刺容易引發皮膚的感染性疾病。另一方面,代謝紊亂又使得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在無創傷的情況下,都容易出現疖、癰等感染性皮膚病。而針刺所帶來的皮膚創傷,會大大增加感染的機會。如果針刺時再消毒不嚴,感染就更容易出現。

  一些糖尿病患者並發有周圍神經病變,皮膚的感覺較為遲鈍。這種情況下,如果用灸法進行治療,很容易引起燒燙傷。

  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用針灸進行治療。如果一定要采取這種方法,則要到消毒嚴格的、正規醫院的針灸科,找有經驗的醫生進行治療。醫生會根據病人的血糖等情況,考慮安全的治療方案。

    如要了解更多糖尿病相關咨詢,請直接點擊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