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中醫治療 >> 氣功防治糖尿病

氣功防治糖尿病

  內養功能練氣保健,煉精化氣,調整髒腑,平衡陰陽,益氣養精。該功法簡便易行,無副作用,通過調整呼吸,可改善內外呼吸的交換能力,調整自主神經功能,增強周圍神經功能,改善微循環,提高免疫能力等,在時珍堂的實際應用中對中後期糖尿病患者可起到明顯的改善症狀、減少痛苦的功效,對糖尿病已康復者也有很好的保健養生效果,建議廣大糖尿病病友多多習之。

  具體功法有臥位和坐位兩種。

  臥位:

  1、以正臥位為好,雙上肢自然放開,排除雜念,靜養幾分鐘。

  2、開始功法呼吸,采用腹式呼吸發,從鼻呼吸或口鼻兼用,先行吸氣,隨之徐徐呼出。

  3、每一次呼吸間隔時,默念字句,如:“我要靜”、“個人靜坐”、“靜坐身體好”、“靜坐我病痊愈”等。

  4、長期鍛煉可出現止息現象,呼吸似有似無,達到“吸氣綿綿,出氣微微”的高境界,此為動靜之互養也,可使意守丹田,氣血充盈。

  坐位:

  體姿自然舒適,易於全身放松為准。

  練法同臥位

  內養功除止息外,還有練功中的靜休:練功20分鐘左右,由腹式呼吸變為自然式呼吸,意守丹田靜養3-5分鐘。每次練功中休息幾次。

  息功時用升降開合之法,使全身放松後息功。

  每日練2-4次,每次10-30分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