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有什麼呢

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有什麼呢

  糖尿病是近幾年來很常見的一種病情,而且近幾年來糖尿病發病率也是十分高的。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主要是針對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基本常識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定期監測,調整方案

  監測是了解病情輕重和驗證治療效果的主要手段,有的病人成年治療,從不監測,這是不對的。沒有監測指標作參考,就很難調整正確的治療方案。因此,要求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接受監測,定期檢查血糖、尿糖等,以達正規治療。

  2.合理飲食,走出誤區

  “終生控制飲食”是世界糖尿病聯合會提出的糖尿病治則之一,那種“不需控制飲食”的說法及用大魚大肉代替主食或過度控食等做法都是錯誤的。正確的飲食方法是: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及勞動強度,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而飲食的品種除不直接吃甜食外,講究多樣化、素淡化,具體配餐方法,今後專題介紹。

  3.適度運動,持之以恆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也可以說“健康在於運動”,尤其對糖尿病人,運動更加重要,從科學角度而言,運動可以消耗體內能量,而能量來自葡萄糖、蛋白質、脂肪等。適度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還可動用體內儲備的脂肪,有利於減肥,特別是對向心性肥胖的糖尿病病人,更需要堅持運動,以達到降糖、減肥的雙重目的。

  4.心理平衡,正確對待

  就是要求糖尿病患者保持良好心理狀態,面對現實,客觀認識糖尿病,了解糖尿病,放下包袱,樹立信心,堅強起來,一定要堅信,糖尿病並不可怕,雖不徹底治愈,但是可以更好的控制。

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有什麼呢

  5.接受教育,減少代價

  糖尿病教育早就被世界衛生組織所重視,早在95年就提出“加強糖尿病教育,減少無知代價”的口號,意在提醒糖尿病患者,積極學習糖尿病常識,學會如何吃,如何運動,如何用藥,如何監測,學會自我防護,成為自己的醫生,從而良好控制糖尿病。

  6.規范用藥,治必達標

  藥物治療是控制高血糖的重要手段。只要規范、科學、合理用藥,大部分病人都可以達到良好控制。然而,就臨床所見,用藥方面存在問題較大。由於虛假廣告、誇大宣傳,不少病人跟著廣告走,到處尋覓所謂的“靈丹妙藥”,其結果,上當受騙,浪費錢財,深受其害。因此,特別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不要再輕信“特效”、“攻破”、“根治”、等假話宣傳,到正規糖尿病專科醫院就診,才是正確的選擇。

熱門圖文
久坐成了2型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可以說是久坐形成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要積極面對糖尿病疾病,好好治療糖尿病疾病。為了正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出汗多呢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一下合適自己的診斷辦法,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注意選擇好的診斷,只有了解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