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防糖尿病肥胖者應常查血糖

防糖尿病肥胖者應常查血糖

 糖尿病患者有一種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就是肥胖症狀,這種症狀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正常生活。在臨床上,糖尿病與肥胖合並存在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現象。2型糖尿病患者中90%以上都伴有肥胖,而肥胖不但可顯著增加糖尿病發病危險,而且可增加糖尿病並發症和其他疾病(心血管病、卒中和某些腫瘤)的發病危險。

  專家指出,肥胖雖然可以使骨質疏松發生的機會減少,但是對人的害處是很大的。肥胖會使得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活動不便,導致血糖升高,肥胖容易引起糖尿病,還會易伴有高血壓高血脂現象。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之一,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而實際上,肥胖者身上一些蛛絲馬跡也提示了血糖已經出現問題。作為肥胖人士,如果遇到下面的健康困擾,就應該到醫院查查血糖了。

  突然更胖

  有研究證實,對肥胖者而言,體重每增加1公斤,患糖尿病的風險至少增加5%。中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有糖尿病家族史的高危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體重變化。如果突然發福,如1個月內體重增加2—3公斤,或腰圍增長3厘米左右,最好去測測血糖。

  每天打鼾

  這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osa)的標志性症狀。從整體上看,成年人的患病率約為4%。在糖尿病患者中,可達到23%以上。而在osa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超過40%。有打鼾習慣的胖人絕對是糖尿病高發人群。

防糖尿病肥胖者應常查血糖

  餐前低血糖

  不吃早飯時,沒到11點就餓,吃了早飯餓得更厲害。肥胖者遇到這種情況,說明體內胰島素分泌功能已經“不聽使喚”了。最好去做個口服葡萄糖耐量延長試驗,檢測胰島素水平。

  經常感冒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病,對免疫功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如果肥胖者免疫力下降,經常感冒,而且恢復得比別人慢,很可能提示內分泌代謝系統已經無法正常運轉。

  手指麻木

  周圍神經負責傳遞感覺,如果你時不時覺得手指尖、腳趾頭刺痛、麻木,很可能是高血糖的“傑作”。

熱門圖文
掌握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我想大家都是應該聽說過的吧,近年來這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的次數也是越來越多了

如何正確對待“糖調節受損”

有些人認為“糖調節受損”就是糖尿病,心理上非常緊張;而另一些人覺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