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脂肪肝患者容易誘發糖尿病

脂肪肝患者容易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內科疾病,發病原因都是遺傳和飲食兩個因素。其實除此之外,其他疾病也會誘發糖尿病的發生,例如臨床上最為典型的是脂肪肝。脂肪肝和糖尿病究竟存在什麼樣的關系呢?相信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比較想要了解的問題。接下來針對這個問題,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的解答。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其可能造成嚴重的並發症而致患者死亡,應對糖尿病進行早期篩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有人稱脂肪肝患者為2型糖尿病的後備軍,因此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應積極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具體的病因和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脂肪肝患者脂質代謝紊亂,容易伴有胰島素抵抗有關。脂肪肝可以由飲酒、進食大量動物類食物等因素引起,患者多伴有不同程度的高脂血症。

脂肪肝患者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因此對脂肪肝的重視不能僅僅放在肝髒上,由於這個人群龐大,必須定期對其進行篩查,是否存在糖代謝異常。

葡萄糖耐量試驗是篩查糖尿病常用方法,這種方法操作簡便、數據准確,是脂肪肝患者進行血糖篩查的常用方法。篩查方法十分簡單,通常采用標准的口服75克葡萄糖進行試驗,口服葡萄糖水後測量患者1小時、2小時及3小時的血糖水平,進而判斷患者是否確診為糖尿病或僅為糖耐量異常。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了,脂肪肝確實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對於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應該積極治療,以免拖出糖尿病後悔莫及。另外生活中出現,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一定要盡早治療。

熱門圖文
需要警惕所引發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因為在出現了疾病以後也是會容易影響到病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這病人們是需要有一些了解的,因為糖

哪些因素可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疾病類型,在生活中發病率很高,而且得病之後很難治療,給患者的家庭都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