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夜間容易發生低血糖呢

老年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夜間容易發生低血糖呢

在我們的現在生活中,很多的老年人都不能過一個安逸的晚年,總是有這樣那樣的疾病纏繞著他們,就比如說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老年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夜間容易發生低血糖呢?

老年糖尿病並發夜間低血糖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

1、磺脲類藥物降糖作用強而持久,半衰期長,代謝產物有活性,所致低血糖發生最多。

2、老年糖尿病合並其他合並症時應用可能增強磺脲類藥物降糖作用的藥物易發生夜間低血糖,如高血壓患者長期使用復方降壓片、普萘洛爾等。

3、控制不良的2型糖尿病患者不適當地增加了中長效胰島素注射劑量後,極易導致夜間出現低血糖。

4、老年患者受年老體弱、重症慢性疾病、消化道腫瘤等影響常導致食欲下降,熱量攝入不足,如繼續應用降糖藥可發生低血糖症狀。

5、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各器官功能退化,胰高血糖素和生長激素對低血糖反應減弱,糖異生功能降低,胰島素清除能力下降,不能進行有效的血糖調節,易導致低血糖。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在夜間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問題,作為子女的你們,現在都明白了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晚上睡眠的質量直接影響著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視才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粗糧?

近年來,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主食都已變成以大米、白面為主,玉米、高粱等粗糧在主食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歷程

胰島素應用於臨床迄今已有85年之久。圍繞胰島―胰島素―胰升糖素方面,科學家進行了大量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