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我國糖尿病流行的可能原因有什麼

我國糖尿病流行的可能原因有什麼

  我們大家其實還是知道的有一些疾病的出現會給人們照成影響的,所以病人們更是要有所發現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也是要多了解,在及時的注意這個疾病出現的病因,那麼,我國糖尿病流行的可能原因有什麼?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1.城市化: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國的城市化進程明顯加快。中國城鎮人口的比例已從2000年的34%上升到2006年的43%。

  2.老齡化: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的比例逐年增加,在2000年為10%,到2006年增加到13%。2007-08年調查中60歲以上的老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在20%以上,比20-30歲的人患病率高10倍。在調整其他因素後,年齡每增加10歲糖尿病的患病率增加68%。

  3、生活方式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和體力活動明顯減少,熱量攝入沒有減少,脂肪攝入總的能量攝入中所占比例明顯增加。

我國糖尿病流行的可能原因有什麼

  4、肥胖和超重的比例增加:生活方式的改變伴隨超重和肥胖的比例明顯增加。在2002-08年調查的資料中,按WHO診斷標准,超重占25.1%,肥胖占5%,與1992年及2002年相比較超重和肥胖的比例均有大幅度增加。

  5、篩查方法:2007-08年調查使用一步法OGTT的篩查方法,結果顯示在新診斷的糖尿病中46.6%的患者是空腹血糖<7.0mmol/l,但是OGTT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糖尿病前期的人群中70%是孤立的IGT。

  6、中國人的易感性。中國糖尿病流行現狀,未診斷人群比例,大量糖尿病高危人群提示我們在糖尿病預防中,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上面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的病因,所以人們也是要多了解,同時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了解常見的原因,在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治療。

  

熱門圖文
5大秘笈助你控“血糖”!

早診斷,早干預是控制糖尿病的最好方法。據估計,美國目前有二千四百萬糖尿病人,占總人口的7%

老年糖尿病人應該怎樣控制血糖呢

老年糖尿病血糖正常值的范圍是多少呢,因為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是很容易,特別對糖尿病常識不太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