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長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嗎

長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嗎

臨床上判斷糖尿病的特征有很多,例如長期血糖血脂過高等因素都是判斷糖尿病的重要依據。但是在糖尿病的診斷中,也有相關的依據。很多人存在一個疑問,對於長期尿糖高是否是屬於糖尿病的范圍呢?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一個問題。實際上,尿糖者並不一定都是糖尿病,只是從病名看糖尿病患者應該尿中有糖,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

糖尿病這個病名就是因為尿糖的發現。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一個公認的病名,但是內涵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人們已經不再把糖尿病簡單理解成尿裡含糖。實際上,健康的人尿裡也偶見尿糖。而糖尿病的診斷依據則是血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在正常人,只有當血糖超過160~180mg/dl時,糖才能較多地從尿中排出,形成尿糖。

糖尿病可以出現尿糖陽性,但是長期尿糖陽性不一定是糖尿病,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腎糖阈降低。有的時候腎糖阈升高後即使血糖高但尿糖不高。

長期尿糖的原因主要是糖尿病,尿糖檢查不會帶來痛苦,所以檢查尿糖是最簡單的方法。但尿糖畢竟不是血糖,在很多情況下尿糖不能很好地反映血糖水平,如有些糖尿病病友在血糖已很高時,尿糖可能為陰性,在這種情況下,僅用尿糖來發現糖尿病,就會漏診。糖尿病的診斷標准需要做很多檢查,尿糖只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患者應該重視糖尿病的治療。

總而言之,長期尿糖並不代表一定就是糖尿病,需要患者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確診病情,目前糖尿病在現代醫學上是以血糖升高到一定“切點”來診斷,而不考慮尿中是否有糖。因此生活中出現這次情況,一定要慎重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戴上糖尿病“帽子”後

調整心態,沉著應對  當您手握血糖化驗報告單,被醫生告知患有糖尿病時,您的反應如何?懷疑、

糖尿病並發心髒血管病

(l)強調及早糾正糖代謝紊亂。  (2)糾正高脂血症和高膽固醇血症,限制飲食總熱量,少吃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