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你是否知道足浴也預防糖尿病足

你是否知道足浴也預防糖尿病足

由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怎樣預防糖尿病足,對此專家表示足浴可能對糖尿病足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你是否知道足浴也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足是患者身體長期處於相對高血糖狀態所造成的,所以糖尿病足一般都有潛伏期,如果你感覺你的腳發涼、發麻那麼你就要注意了,每晚最好用能促進血液循環的中藥來泡泡腳,時間不超過30分鐘,溫度不超過40℃,以免燙傷。

早期的糖尿病足使用足部藥浴有一定的效果,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足浴,加熱足部,暢通氣血,對糖尿病足病具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如果發現足部腫和痛那說明血管已經堵塞了,千萬不要忽視;如果感到腿無力,使不上勁,走路才棉花感,這就證明您已經換上糖尿病足了,這時您一定要盡早的到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您的病情。

以上便是專家關於你是否知道足浴也預防糖尿病足的介紹,希望對患者能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護足?

  糖尿病對你的腳可能意味著兩大麻煩。第一是糖尿病會減少腳的血流量,導致你腳部缺少

糖尿病足病發病呈北高南低

  一項對14所三級甲醫院600多例患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我國北方地區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