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准媽媽小心千萬別患上妊娠糖尿病

准媽媽小心千萬別患上妊娠糖尿病

  准媽媽小心千萬別患上妊娠糖尿病,什麼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臨時形成的糖尿病,是懷孕期間體內不能產生足夠水平的胰島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現象。孕婦的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孕期的第28周左右,因為此時胚胎開始生長,大量激素可以抵抗胰島素的分泌等。

  尿病不論在懷孕時還是懷孕後發生,只要被控制住,對於胎兒和母體都是沒有危險的。但如果母體血糖過高,這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周圍的環境中,對於母體和胎兒均有潛在的危險。對於妊娠糖尿病不進行控制的孕婦,會有生出過大寶寶的風險,也會發展成孕期高血壓。

准媽媽小心千萬別患上妊娠糖尿病

  症狀和征兆首先是尿糖(醫生給您檢測時),同時也會有極度干渴,小便頻多、量大(區別於早期懷孕的小便頻多、量大),疲乏(這可能很難區別於懷孕疲勞)等症狀。

  治療幸運的是,通過良好的醫療條件及個人護理,世上所有孕期糖尿病的潛在危險都能通過控制血糖水平而消除。只要遵循醫生的建議,糖尿病母親和寶寶也有與其他的母子一樣的機會。即使監測時您的血糖已達到警戒水平,做治療總比等著變得更糟要好。如果您的妊娠糖尿病發作了,分娩前要觀察幾個月,確定血糖水平回到正常值。您也要觀察症狀和征兆,看是否有成人Ⅱ型糖尿病(例如小便量多,持續干渴,血糖增加)的症狀和征兆,如果有,那您今後就有可能會得Ⅱ型糖尿病。

  注意事項良好飲食,控制體重及有規律的鍛煉能減少發病危險。肥胖孕婦,鍛煉可以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糖尿病並發症有很多種,各個並發症的症狀都有所不同,了解糖尿病並發症對

高血黏對糖尿病人危害很大易導致並發症

高血黏對糖尿病人的危害很大,可引起血液淤滯、供血不足、血管損傷、局部缺氧缺糖和酸中毒,最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