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其實對於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的注意事項都必須讓我們的患者朋友親自來面對,如果自己不注意這些的話,我們的疾病很有可能就會變得更加的嚴重哦,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

  糖尿病的早期治療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降糖不宜過度:目前的四大類降糖藥如胰島素促泌劑(如磺脲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都有一定的程度的不良反應。用藥過量不僅加重損害肝腎功能,還會誘發血糖反應。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2、熱量控制不宜太嚴格:糖尿病患者控制熱量的目的是避免血糖明顯升高,但絕不是指不吃不喝。實際上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控制的是運動脂肪和精制糖類,無論病情多麼嚴重,都必須提供滿足人體基礎生理代謝所需要的食物,全麥、谷物、南瓜、玉米等都是最適合的基本營養物質。

  3、控制體重不宜太低:糖尿病患者控制體重是使體重向標准體重方面發展,若糖尿病患者體重低於體重標准許多,則機體免疫能力會大大下降。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在節食的同時,還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這些與糖尿病的知識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了,相信我們的專家不會讓大家的疾病變得更加的嚴重的,除了以上的知識之外,我們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

熱門圖文
患糖尿病駕車絕對要小心

近年來,我國私家車普及迅速,車主當中有不少人是糖尿病患者。相比於一般人,糖尿病人(特別是1

糖尿病皮膚病的護理常識有哪些

現在很多疾病都來到我們生活中,而糖尿病皮膚病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好發疾病,在秋冬季節更是明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