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菠菜根與雞內金同食治糖尿病

菠菜根與雞內金同食治糖尿病

  醫學研究發現,多食蔬菜根可使人身體強壯,從而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冬天吃蔬菜根不但能御寒,還可以祛病療疾。

  茄根:取茄根、石榴皮適量,共研為細末。每次服用6克,每日服2~3次,可治久痢不止。

  芹菜根:取芹菜根60克,大棗10枚,水煎。吃棗喝湯,可預防動脈硬化。

菠菜根與雞內金同食治糖尿病

  韭菜根:將韭菜根、葉搗爛取汁,以溫開水沖服。每日一次,適用於急性腸炎、慢性便秘;取韭菜根適量,用紅糖水煎服,可治白帶多;韭菜根搗爛濕敷,有散瘀消腫、止痛止血之功效,可治跌打損傷。

  空心菜根:空心菜根120克,水煎服,可治痢疾;空心菜根120克,醋與水各250毫升,同煎湯含漱,可治齲齒牙痛。

  菠菜根:取鮮菠菜根100克,雞內金15克,水煎服。每日2~3次,可治療糖尿病。

  蔥根:取連根蔥白20根,大米適量,同煮成粥,稍加一點醋,趁熱服食(以發點汗最好),適用於外感頭痛發熱。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病人的日常飲食安排可謂是重中之重,我們常常為不知道如何料理他們的飲食而感到手足無措。

糖尿病患兒如何飲食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得到提高。糖尿病不再只是困擾著老年人,很多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