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症狀

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最早的進行正規科學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疾病人們甚至是很擔心的,就是人因為生活不了解糖尿病的一些問題造成的,以便避免病痛對我們身體帶來的損傷。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症狀:

胰島細胞損害嚴重:兒童糖尿病多為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依賴型,發病時胰島β細胞損傷已較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而成人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病情進展多較緩慢,甚至多無明顯症狀或糖尿病症狀不典型。

不典型症狀: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狀不典型,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有的發病早期或糖尿病發病前階段,可出現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狀。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相信通過我的一些簡單地介紹都認識了,糖尿病的存在嚴重傷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如果對於糖尿病治療不及時很有可能後果將不堪設想。幫助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更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寒流來襲 糖尿病人要注意腳的保健

美國所有糖尿病住院病人中,有20%的病人是因為足部感染及其它並發症而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因足

常見的糖尿病皮膚病變症狀

糖尿病皮膚的病變對於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了解這種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