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羅格列酮鈉片、鹽酸二甲雙胍片等)和血糖監測往往非常關鍵,基但礎治療方案是主要由運動和飲食構成,那麼,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鲫魚所含蛋白質齊全而且優質,容易被消化吸收,是糖尿病、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來源。

  鲫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鲫魚有調補的功效,可以調補老年糖尿病患者虛弱的體質,還有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

  鲫魚清蒸或煮湯營養效果最佳,若經煎炸,食療功效會大打折扣。鲫魚魚子中膽固醇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該盡量不吃。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鲫魚與其他食物搭配的效果:

  鲫魚和綠茶:清蒸茶鲫魚,能補虛、止煩消渴,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多飲不止以及熱病傷陰。

  鲫魚和豆腐:二者做湯,具有清心潤肺、健脾益胃的功效,可作為秋冬干燥季節的清潤湯品。

  鲫魚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能量89千卡,碳水化合物0.7克,蛋白質18克,脂肪1.6克。每天適宜吃80克。鲫魚的推薦菜譜有挪威湯,海門羊蹄鲫魚湯,得莫利炖魚。其中,適合老人、產婦的是海門羊蹄鲫魚湯,具有清熱、輔助降血壓、通便、輔助降血糖、健脾的功效,具體做法是:

  (1)把姜切大片,蔥切成段備用,提前拿姜塊在鍋中擦拭防止煎魚時魚肉粘鍋,破皮;

  (2)把鍋燒熱後加入少許油,把姜片煸香後下入鲫魚煎制當魚皮表面略微焦黃時倒入料酒去腥提鮮,加開水並放入羊蹄炖煮;

  (3)20分鐘後,下入冬筍片木耳等配料並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出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合理飲食 控制血糖

很多老人確診糖尿病後,十分在意自己血糖值的變化。買個血糖儀,早上測一次,晚上再測一次,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方法簡介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的就是控制飲食,防止產生嚴重的並發症。所以,糖尿病的定食制對於患者的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