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小孩得了糖尿病可以吃兔肉嗎

小孩得了糖尿病可以吃兔肉嗎

  糖尿病患者經嚴格控制飲食和運動療法未能獲得良好控制者,使用降糖藥物治療法,包括口服降糖藥(格列吡嗪控釋片、珍芪降糖膠囊等)和注射胰島素。那麼,小孩得了糖尿病可以吃兔肉嗎?

  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尤其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低於所有的肉類,適合高膽固醇的糖尿病患者食用。兔肉與莴筍搭配,具有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的特點,還有健脾調胃、補氣血、清熱去火的功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兔肉富含卵磷脂,卵磷脂有保護血管、預防動脈硬化、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對維持大腦的活動、細胞膜的完整、血管壁的光滑起著重要的作用。

  兔肉肉質鮮嫩,適合體形消瘦和尿頻的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是不要和雞蛋、柑橘、白菜一起吃,會對胃腸刺激,導致腹瀉。可以與大棗、枸杞子搭配食用,有補中益氣、滋陰養血的功效

  由以上描述可以看出,有糖尿病的小孩也是可以吃兔肉的,不過,一定要根據攝入的營養成分的量來安排食用。兔肉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能量102千卡,碳水化合物0.9克,蛋白質19.7克,脂肪2.2克。

小孩得了糖尿病可以吃兔肉嗎

  兔肉的適宜食譜有很多,如雀巢兔丁,具有增強免疫力、輔助降血脂、輔助降血壓、改善生長發育、抗氧化、補血補氣的作用。做法如下:

  1、熱油倒入花椒中制成花椒油。

  2、兔肉切丁,加入鹽、醬油、料酒、花椒油攪勻,加入水澱粉和雞蛋清攪拌均勻,腌制15分鐘。

  3、圓生菜撥開完整葉片,切割一片弧形底圓片。

  4、將加了雞蛋的切面條制成網狀圓片,入油炸成金黃色。

  5、熱鍋加花椒油炒制兔肉制變色,加入蔥姜蒜末、干辣椒翻炒,加入調料。

  6、出鍋前加入枸杞。

  7、將制作完成的原材料擺成鳥巢的樣子即可。

熱門圖文
孕婦糖尿病吃什麼東西會比較好呢

孕婦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很嚴重的疾病。孕期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采取一些好的飲食辦法

糖尿病人的健康食譜

對糖尿病人來說,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