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治療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治療有哪些禁忌

概 述

我婆婆上個月被檢查出患上了糖尿病,現在在醫生的知道下吃藥控制血糖中,我最近因為店裡面不忙了,我想多花點時間照顧我婆婆,那麼糖尿病人治療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步驟/方法:

1有些人剛得上糖尿病,就一味的想把血糖值降下來而忽略了其它的危險因素,病人認為只要血糖值只要控制好了,病情也就算是康復了,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不光是糖尿病,還有不少的危險因素會影響到糖尿病的治療,例如高血壓、肥胖等等。

2有些病人認為吃降血糖藥控制了血糖,其他的就百無禁忌了,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不能只重視用藥治療,反而忽略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飲食方面如何處理不當的即使吃藥控制也要導致血糖升高導致病情加重的,就比如飯後本來血糖就有點高再不注意吃了甜的水果就會導致病人血糖迅速上升,導致病人病情的不到很好的治療。

3還有些病人認為服藥控制了血糖就不需要鍛煉身體了,這也是不對的,因為運動對糖尿病的病情的控制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運動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降低血糖。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發現病情的時候要積極的去面對病情,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病情才能更好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