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患糖尿病的黑人兒童血糖控制狀況比白人兒童差.

患糖尿病的黑人兒童血糖控制狀況比白人兒童差.

    摘要:黑人1型糖尿病兒童血糖控制狀況明顯不如白人兒童,使得他們以後發生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的機會增高。(j diabetes complications 2000;14:71-77.)

    westport,康奈提格州(路透社健康新聞)最近一期《糖尿病和並發症雜志》上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黑人1型糖尿病兒童血糖控制狀況明顯不如白人兒童,使得他們以後發生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的機會增高。此份報告的提供者,新奧爾良市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的chalew博士和他的同事認為,對於這些高危兒童,現有的基於醫院多科室的糖尿病治療標准模式不利他們血糖的良好控制,所以有必要改變這種治療方法。

    研究者在新奧爾良、巴爾的摩和馬裡蘭,觀察了可能影響1型糖尿病兒童血糖控制狀況的多種因素,巴爾的摩的病人同時接受多科室標准糖尿病治療方法,完全按照“糖尿病控制和並發症試驗”(dcct)的治療方案。

    巴爾的摩和新奧爾良的研究再次證實黑人糖尿病兒童糖化血紅蛋白水平較高,他們糖化血紅蛋白平均值為12.5,而白人兒童只有10.7。另外黑人糖尿病兒童平均血糖水平也偏高。與以住研究不同的是,chalew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證實了血糖控制情況的種族差異不受糖尿病病程、胰島素用量、保險狀況、體重指數以及診所門診量的影響。

    在巴爾的摩,黑人兒童對在此實施的糖尿病治療方法反應不好,而白人兒童則效果較佳,糖化血紅蛋白水平明顯改善。所以作者認為,此項研究結果對目前慣用的針對這些高危糖尿病兒童的治療策略提出了挑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