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降低餐後血糖能全面控制糖尿病.

降低餐後血糖能全面控制糖尿病.

    westport,康奈提格州(路透社醫學新聞)《糖尿病治療》雜志9月期上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降低2型糖尿病病人餐後血糖比空腹血糖能更有效地降低hba1c水平。

    禮萊公司(在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bastyr博士和ioez研究小組的同事指出,以前的研究結果已經提示,降低餐後2小時血糖能減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所以控制餐後血糖是治療的重要目標之一。

    研究人員檢測了單獨口服磺脲類降糖藥控制不良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三種治療方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135例病人被隨機分成三組,一組以格列本脲與睡前中效胰島素合用以控制空腹血糖,另一組格列本脲與二甲雙胍合用以控制餐前血糖,還有一組以格列本脲與賴脯胰島素(一種超短效胰島素)合用以控制餐後血糖。

    研究者發現各組hba1c水平均明顯下降,但格列本脲合用賴脯胰島素組效果最好。他們還報告,研究中低血糖事件的發生率低,且三組間無顯著差別。

    根據上述結果,研究者認為,針對餐後血糖的聯合治療策略有較好的耐受性,比針對空腹血糖的治療方法更能有效全面的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