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的預防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的預防有哪些方法?隨著人們現在的生活不斷的變化患有一些疾病的人群就越來越多了,這些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特別是糖尿病,那麼針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肥胖患者具有發生糖尿病傾向

  糖尿病的發病及治療均與飲食有密切關系,過量的飲食使得能量攝入和消耗失衡,導致人體能量蓄積並最終導致肥胖,從而具有發生糖尿病的傾向。在糖尿病患者中,不合理的飲食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或者大起大落,因而合理的飲食配合適當的運動、藥物以及良好的自我管理,才能使糖尿病不至成為脫缰野馬。

  二、患者飲食控制不可偏激

  許多人對平衡飲食存在誤解,有的人因為懼怕血糖升高,過於嚴格的控制飲食,甚至厭食、營養不良、有的患者僅控制主食而對於肉食、零食完全不加以控制,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三、蛋白質與脂肪攝入需謹慎

  蛋白質的熱量應控制在占總熱量的15%至20%,普通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可按1.2-1.5克/公斤/天供給,糖尿病合並腎病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進食生理價值高的優質蛋白(動物蛋白質如魚、牛肉、豬肉等),有顯性蛋白尿的患者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0.8克/千克以下。

  四、多食用粗糧有益健康

  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碳水化合物的控制可參考食物的血糖生成指數來計算)。日常飲食中,我們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谷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單糖所占的熱量小於總熱量的10%。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預防有哪些方法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