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糖尿病人應該怎樣控制血糖

老年糖尿病人應該怎樣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種常見病情,各個年齡段都有患有糖尿病的。那麼老年糖尿病餐後血糖正常值的范圍是什麼樣的,因為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是那麼容易,那老年糖尿病人應該把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呢?老年糖尿病餐後血糖正常值的范圍又是哪些呢?下面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血糖有一個正常范圍,人體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超過此范圍的。

第一、餐後一小時的血糖正常值一般穩定在7.8到10mmoL/L之間

第二、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正常值一般穩定在3.9-7.8mmol/L 之間

第三、餐後三小時的血糖正常值一般就與空腹的血糖正常值區間一致。

在用餐三小時後,血糖正常值由於體內胰島素對血糖的中和作用,逐漸降低從而恢復空腹血糖正常值的狀態。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可以自行依靠胰島素分泌等途徑,調節體內血糖水平,維持在正常范圍內。但在疾病出現時,血糖會超出(高於或低於)正常范圍,就會引起高血糖或低血糖。

糖尿病診斷標准:當血糖明顯升高到某種程度(如空腹血糖超過7.0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既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就稱之為糖尿病。

糖耐量減低:如果血糖輕度升高,雖已超過正常范圍,但仍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如空腹血糖在6.2-7.0mmol/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之間時,即為一種過度狀態,稱之為糖耐量減低(IGT),某種意義上講,是一種糖尿病的危險信號。

血糖檢查標准有一個恆定的正常值,在此范圍外,就是血糖異常,大家應該對血糖值異常提高警惕。但是也不用太過擔心,偶爾一次的檢查不能說明太多問題,還應該多次檢查,如果都有問題,那才能做診斷。

溫馨提示:血糖控制不好就會體現出血糖高的症狀,所以糖尿病人要及時的了解高血糖的症狀表現,及早重視血糖升高的症狀,防止發展成為糖尿病,一定要做好定期檢查,做好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