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者易患的皮膚病

糖尿病者易患的皮膚病

  糖尿病人常見的皮膚病有:

  1、糖尿病性皮膚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0%,男性多於女性,一般無臨床症狀。本病的特征為下肢遠端伸側皮膚多發性色素沉著。起初病損為圓形或卵圓形暗紅色丘疹,繼之成為黑褐色下蹈的萎縮斑。在治療上主要是積極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者易患的皮膚病

  2、皮膚感染糖尿病患者易患細菌和真菌感染性皮膚病,病情較一般患者嚴重而不易治療,也會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和不易控制。常見的細菌感染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臨床上表現為皮膚疖癰、壞疽、蜂窩組織炎、毛囊炎等。真菌感染包括各種皮膚癬菌病和皮膚粘膜念珠菌病,如外陰炎、龜頭炎、龜頭糜爛和甲溝炎等。

  3、皮膚病癢症糖尿病病人中約有5%出現皮膚瘙癢症。分為全身型瘙癢及局限性瘙癢。前者多見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與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引起皮膚干燥有關;後者多見於女性糖尿病患者,常與局部念珠茵感染有關。

  4、糖尿病硬化性水腫約5%的糖尿病患者發生本病,多見於成年人及肥胖病人;是在真皮膠原纖維間有酸性粘多糖類,尤其是透明質酸酶沉著的一種粘蛋白沉著病。主要發生於頸、上背及肩部,皮膚呈淡紅或蒼白,表面有光澤呈非凹陷性硬腫脹,組織增厚。

糖尿病者易患的皮膚病

  5、血管性障礙引起的皮膚病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脂肪萎縮、糖尿病性皮膚潮紅、紫癜、糖尿病性類脂肪漸進性壞死、糖尿病性大疱等。

  6、脂肪代謝障礙引起的皮膚病有糖尿病性黃瘤、睑黃斑瘤、胡蘿卜素沉著症。

  7、神經病變引起的糖尿病性無汗症、糖尿病性神經性潰瘍。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症狀自測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體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發現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狀表現?由於女性特有的生理特點的影響,很多女性糖尿病患者為糖尿病所苦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