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出院後的五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出院後的五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患者由於飲食不良,身體一般比較虛弱,所以要特別的注重飲食調理,並且堅持適當運動。胰腺炎患者出院後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出院不代表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了,下面請看:胰腺炎出院後的五個飲食注意事項。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注意事項一、忌油膩性食物及高動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貝類、花生、核桃、芝麻、油酥點心等。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注意事項二、忌暴飲暴食、飲食過飽,蛋白質、糖也要適當控制。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注意事項三、忌煙、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姜、花椒、辣椒等。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注意事項四、胰腺癌患者晚期的飲食忌霉變、油煎炒炸、煙熏、腌制食物,如鹹魚、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點心、奶油、雪糕等。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注意事項五、忌堅硬、粘滯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纖維多、對腸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糧、玉米、糯米等。

問提醒:胰腺炎患者的合理飲食能夠幫助胰腺炎更快的順利康復。希望胰腺炎患者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常喝苦瓜汁可防胰腺癌

最近出版的《癌症形成》醫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許多亞洲國家都有吃苦瓜的習慣,研究結果發現,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胰腺炎剛出院吃什麼水果好呢?胰腺炎剛出院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胰腺炎吃水果不能太涼、不能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