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任何疾病都要積極治療,但是在飲食上也不要大意,好的飲食有助於病情的好轉,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疾病,這種不易從根本上治愈的疾病,要有一個好的生活護理,那麼,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生活中糖尿病人的護理方法有什麼呢?

  糖尿病專家對糖尿病患者護理方法解答如下:

  ①精神保健。一旦確診為此病,應抱著正確的態度,以充分的自信心去戰勝疾病,不能被糖尿病這頂帽子壓垮,而精神萎靡,不願工作,不敢運動,整日休息。也不可視而不見,各方面不加注意,情志失調,過於勞累,或過憂過喜,均能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利於控制血糖。

  ②運動鍛煉。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不宜過大,以免發生低血糖,可采取散步、做操等輕度的鍛煉方式;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可稍大些,如快走、慢跑、騎車、打太極拳等。不管哪種運動方式,須持之以恆,才能達到鍛煉目的。

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③飲食保健。主食以粗糧為主,細糧為輔;副食以疏菜為主,瘦肉、蛋類為輔,可吃小魚等。正所謂“粗茶淡飯,健康有源”。不論每日三餐,還是四餐,均要吃飽,避免或減少飯前心慌、手抖、出汗等現象。尤其是兒童、孕婦更應注意。平時可將苦瓜、南瓜、亞腰葫蘆、番石榴等研粉,適量內服;亦可將糯米、黑豆適量煮粥常服。

  ④適當用藥。優降糖、達美康、胰島素等藥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定期化驗血糖、尿糖,以及肝功、血常規等,以免發生不良反應。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需對症治療,中西醫結合,療效會更理想。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知識。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外加上合理的飲食習慣,保持一個好的心態,爭取早日遠離疾病的而困擾,回到健康的懷抱。

 

熱門圖文
吃加工紅肉易患糖尿病嗎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病情,除了我們自身的原因之外,還有一些原因是我們平時

糖友控糖多吃“黑”色食物

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國不少朋友的生命威脅,並且威脅著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引起關注。很多人對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