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大家知道糖尿病是危害比較嚴重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傷害,很多人認為病人不能吃糖,這是不是誤區呢?糖尿病患者能吃糖?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看看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專家指出糖是人體的重要能量來源,糖尿病人也必須吸取糖分來補充能量。糖又分為單糖、雙糖和多糖,單糖主要指葡萄糖、果糖等;雙糖主要指蔗糖、乳糖等,而澱粉、膳食纖維等是多糖。一般外界所說的“糖”其實指的是白糖、紅糖、果汁、巧克力等一系列單糖,含有這些成分的食物糖尿病患應該少吃為妙,因為這些食物食入後吸收較快,使血糖升高明顯;而多糖食物糖尿病人就可以攝取,膳食纖維就是多糖,包括燕麥、荞麥等,同時澱粉也可作為熱量的主要來源,多糖澱粉食用過後不會使血糖急劇增加,而且還有飽腹感,滿足人們對食物的需求。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

  糖尿病人不宜吃糖,這是顯而易見的。糖類按分子結構一般分為單糖、雙糖及多糖。單糖(如葡萄糖、果糖等)在水果中含量豐富,甜度大,吸收速度快,食後能迅速進入血液中。雙糖(如蔗糖、麥芽糖)食後也很快進入血液,蔗糖是由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組成的,麥芽糖則是由兩個葡萄糖分子組成,它們在體內的分解產物中都有葡萄糖。所以糖尿病者不宜吃糖。多糖大多以澱粉形式存在於食物中,還有一種形式為食物纖維,多糖消化吸收慢,有利於保持血糖平穩,因此糖尿病病人應食用多糖。

  所以糖尿病人不宜食用的食品包括白糖、紅糖、冰糖、麥芽糖、水果糖、巧克力糖、蜂蜜、蜜餞、含糖飲料、含糖糕點等等。當然,不能吃糖並不意味著不能吃甜味劑,木糖醇、甜葉菊、蛋白糖、等均屬於甜味劑,基本上不影響血糖,當然可以食用。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關注,當然糖尿病危害大,生活中大家要多了解一些保健方法和調養方法,這樣才能夠徹底擺脫疾病危害,實現患者的早日康復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健康飲食方法

糖尿病這種不好治的病,大家也都知道了吧,它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給人們照成的影響是很大的,

妊娠期糖尿病應當如何科學飲食?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少吃(或干脆完全不吃)含有單糖的食物和飲料,例如汽水、果汁、果味茶及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