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燕麥: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

燕麥: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

  燕麥又名莜麥,是谷物中的一種營養食品,集中在我國山西、陝西、內蒙種植,雲、貴、川也有種植。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將不同的燕麥食品分別稱為“燕麥片”、“莜麥面”,導致有人誤認為是兩種食物。

  谷類中燕麥蛋白質含量最高,必需氨基酸組成合理,賴氨酸含量高於小麥粉和稻米,有利於飲食中其他氨基酸的吸收,色氨酸含量比較豐富。燕麥含糖量比較低,而且又是果糖衍生的多糖,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極好的食物。

  燕麥是谷類中脂肪含量最高的,其脂肪中,人體重要的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含量可達40%左右。

燕麥: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

  燕麥還含較多的維生素B1、B2、維生素E等,VB2是我國膳食中較易缺乏的營養素,它的含量是大米的4倍。燕麥所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大米的20倍。

  燕麥中的功能因子首推膳食纖維,膠體狀的β-葡聚糖是燕麥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主要成分。燕麥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血糖升高,還可降低膽固醇,緩解便秘,減少腸癌的發生。燕麥尤其適合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等“三高”人群食用.

熱門圖文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另一個“殺手 ”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低血糖相當危險,其引起的心、腦、腎損害是不可逆轉的。低血糖發生時,輕則心

糖尿病之飲食換季誤區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愈的一種疾病,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痛苦。所以患者要積極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