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在生病期間如何安排飲食

糖尿病在生病期間如何安排飲食

  相信在生活中大部分人身體得了一些小病,在就餐時可以不注意,但是對於一些嚴重的有病患者就不能太大意,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現在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生病期間應如何安排飲食。

  生病期間,食欲肯定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為了減少這種影響,患者可以吃一些既可口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以滿足機體基本的熱量需求。如果患者難以下咽普通食物,可改為流質、半流質或軟質食物,如稀飯、面條、麥片、果汁、牛奶等食物,清肉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食欲太差,可采取少量多餐,分多次吃完。例如,每1~2小時攝取15克,或每3~4小時攝取含50克糖類的食物,以預防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在生病期間如何安排飲食

  此外,發燒、嘔吐、腹瀉會導致患者體液大量丟失,因此,一定要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和電解質(如溫開水、淡鹽水、淡茶等);如果患者不能吃飯,還可選擇喝些含糖飲料(如果汁米粥)。口服補液不僅可以防止脫水,還有助於稀釋血液、改善循環、降低血糖、清除酮體。

  朋友們你們可是否認真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生病期間應如何安排飲食,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只要在一些生活細節上多加注意,在配合醫生的治療,最終一定會遠離疾病的痛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安排飲食呢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後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也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調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知識

糖尿病患者對於一些含有糖分的水果是特別注重的,因為一些水果是自己不能吃的,有的水果即使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