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最容易影響血糖的飲食誤區

最容易影響血糖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是目前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給患者朋友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糖尿病並發症,甚至直接威脅著患者的生命安全。了解糖尿病的飲食,做好護理預防工作,對治療糖尿病至關重要!下面就給大家講講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一、過度的節食或全素食甚至“辟谷”都會導致營養攝入嚴重不足,人體所需的能量只能從身體的脂肪分解而成,其中的產物為酮體,因此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最容易影響血糖的飲食誤區

  二、因為常常感到口渴,所以有些人會限制飲水,其實不必這樣做,渴了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三、多吃堅果類食物。飽腹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還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四、少吃糧食多吃魚。平衡蛋白質就要多吃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地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

  五、不敢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幫助。在血糖得到控制的前提下,應適當進食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