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吃無糖月餅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無糖月餅嗎

  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老年人是很容易患病的,其實這個說法並不是完全正確,糖尿病這種病發病的人群就是很廣的,什麼人都有可能患上這種病,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吃無糖月餅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病人:月餅是高糖高油脂食品,糖尿病患者最好不沾月餅。

  2、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病人:吃月餅會增加胃酸分泌,對潰瘍愈合不利。

  3、齲齒病人:盡量少食月餅,吃完後立即刷牙。

  4、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冠心病病人:盡量少吃或不吃月餅。因為這些人群進食月餅後,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會升高,血液變得更加黏稠。

糖尿病患者能吃無糖月餅嗎

  5、慢性膽囊炎、慢性胰腺炎病人:吃月餅容易使病情復發,引起劇烈的膽絞痛及上腹痛。

  6、膽結石病人:吃月餅刺激膽汁,易引發膽絞痛發作。

  7、慢性腹瀉、急性肝炎和恢復期肝炎病人:也要忌食月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就醫,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人如何注意營養分配

妊娠期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這就需要妊娠期的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患上糖尿病,一旦

吃什麼可以治療糖尿病

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脂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