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可以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嗎?

飲食可以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嗎?

  糖尿病嚴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生活,糖尿病的存在甚至會給整個家庭也帶來了很多不便,很多人一聽糖尿病就覺得特別害怕,患上糖尿病應該了解其中的治療方法,但是糖尿病的治療也是很重要的。飲食可以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逐漸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它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類型,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因為該病的病因有很多,給治療也帶來一定的困難。飲食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基礎。

  飲食不好是引起疾病的重要原因,專家建議患者要選擇低熱量的食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是都會引起疾病,加重患者病情,一定要引起注意。

飲食可以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嗎?

  有研究顯示,低熱量飲食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是預防疾病的關鍵。低脂飲食對絕經後婦女健康也有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基本熱量的攝入,只要不超過一定的限度就行。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其中的微量元素,如硒、維生素B等,對疾病治療和保健有重要作用,還不用擔心蛋白攝入過多、熱量、脂肪過多等。

  預防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減少並發症出現,要從患者被診斷為糖尿病的時候就開始,定期去醫院檢查,能發現早期疾病,治療也能順利進行。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該注意的問題

一擔患上了妊娠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好的飲食對患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會有很大的危害

隨著社會發展節奏的變快,有很多人在早上不吃早餐或者隨便吃點,這樣時間一長,就會導致身體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