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應該怎樣吃水果好?

糖尿病應該怎樣吃水果好?

  水果中富含各種營養成分,一些水果中的元素甚至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來穩定血糖,醫生們也會推薦糖尿病患者規律性的食用一些水果來輔助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應該怎樣吃水果好?專家介紹說,水果的吃法與吃水果的時間同樣要把握,掌握正確吃水果的方法才能讓水果的營養元素充分的利用起來。

  1、水果種類的選擇

  糖尿病患者水果種類如何選擇?各種水果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約為6%~20%。應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後者對不同的糖尿病人可能有一定的差異,可根據自身的實踐經驗作出選擇。一般而言,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2、水果數量的選擇

  糖尿病患者水果數量如何選擇?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半兩(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糖尿病應該怎樣吃水果好?

  3、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水果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受到嚴格控制的,使用水果也是如此。掌握正確的水果食用方法,了解多一點“糖尿病應該怎樣吃水果好”之類的常識,才能將水果對糖尿病治療的好處發揮到最大。糖尿病患者也應該積極與醫生做好溝通,隨時匯報自己的病情,根據自身糖尿病不同發展階段采取不同的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做一個會吃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了會給病人是家庭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發現它的症狀帶來的傷害,積極的發

糖尿病食譜之三 鳝魚炒玉蘭

糖尿病食療的作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越來越明顯了,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簡單的收集一些調理血糖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