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心髒病最好不要吃什麼

糖尿病心髒病最好不要吃什麼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一些美食,這其實也沒什麼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多的,吃太多會對身體不好,這時身體就很容患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所以要多注意,那麼,糖尿病心髒病患者最好不要吃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控制食鹽量食鹽的主要成分為氯和鈉。如鈉鹽攝入過多,在某些內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動脈痙攣,使血壓

  升高。同時,鈉鹽還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如果食入鈉鹽過量,體內水分儲留,就會增加心髒負擔。因此,每日飲食中鈉鹽供應量以低於3克為宜;鹹菜、搾菜、醬豆腐等過鹹的食品以少吃、不吃為佳。

  (2)控制熱能供應量高血壓和心髒病患者應多食用含熱量低的食物。因總熱能過高時,血清膽固醇通常升高。如患者體重過重,應節制飲食。

糖尿病心髒病最好不要吃什麼

  (3)限制脂肪量和膽固醇量每日膳食中,盡量避免食用含動物性脂肪及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油脂、肥肉、肝、腎、腦、肺、蛋黃、魚子等。以食用植物油及豆制品為宜。但植物油也不可過多,因過多的植物油也會促使患者肥胖。

  (4)忌食刺激性食物飲食中盡量少用生姜、辣椒、胡椒面等辛辣調味品,嚴禁吸煙、飲酒,去掉喝濃茶、濃咖啡等不良嗜好。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心髒病飲食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從而減少疾病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人們對於糖尿病潛意識的感覺到可怕,該病是因我們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發病以後血糖就會特別的高

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菜好?是很多糖尿病人都在關心的問題,畢竟糖尿病人的飲食也決定著糖尿病控制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