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常見的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那些?

常見的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那些?

  我們都知道,人到老年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已經減退,各種疾病都容易趁機而入,特點是對老年糖尿病來說,更要做好治療和護理工作,注意飲食方面的護理也是非常必要的。那麼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常見的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那些?

  在老年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患者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有很多的,常見的有:1、在日常生活中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宜吃得過飽,老年人消化機能減退,過飽易引起消化不良,易發生急性胰腺炎,胃腸炎等疾病,同時過飽可使膈肌位置上移,影響心肺正常功能,加之消化食物需要大量的血液幾種到消化道,心腦供血相對減少,可能引發中風。2、注意飲食調配,在日常飲食中,患者宜低脂飲食,要求在烹調中少用油脂,盡量采用植物油,少用動物油,一般每日用油量少於五十克,忌吃油炸、油煎食品。因為過多的熱量可在體內轉化成為脂肪,加重心血管系統的負擔。3、宜低鹽,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要求每日用鹽量五到六克,血糖高時應限制在三克以內,也可以用醬油替代,每日用量小於十毫升,忌吃鹹肉、鹹菜、鹹蛋等食品,攝鹽太多可使體內鈉水儲留,引起血糖升高更快。老年糖尿病患者不應貪杯暴飲,過量飲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血糖上升,老年人肝髒解毒功能較差,也易引起肝硬變、心肌疾患及胃粘膜萎縮,故不可貪杯。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患者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上的這些事項,避免糖尿病帶來的必要的危害。

  

熱門圖文
吃什麼對於糖尿病腎病有幫助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腎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對這種病的飲食選擇好的方法,糖尿病腎病

降血糖飲食:苦瓜炒肉絲

苦瓜含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鋅、硒皆較豐富,對抗氧化和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良好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