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知識:牛奶代替水不可取

糖尿病知識:牛奶代替水不可取

  現代牛奶早已普及了千家萬戶,牛奶的高營養價值也得到了大眾的認可,很多家庭甚至已經把牛奶當成了水的替代品,因為牛奶中不但主要成分是水,還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可是,對於糖尿病患者,如果他們只喝牛奶不喝水行嗎?

  雖然這是不可以的。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營養成分如脂肪、糖等。我們喝多少水就是多少水,我們喝了多少牛奶卻不知道是多少水了。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高營養”食品也不能多多益善。

糖尿病知識:牛奶代替水不可取

  當然許多人覺得牛奶就是水,可以當水來喝,那是正因為他們覺得牛奶中含有大量營養成分,多喝對人體也沒有壞處。他們對“營養”有點誤解,他們把營養解讀為各種營養素的含量和質量。牛奶中的鈣含量高,蛋白質質量好,還含有較多中國人膳食供給相對不足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A,所以“營養豐富”。但是這些“營養”也是造成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

  所以,我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把牛奶當水喝,攝入過量的脂肪、維生素等。當然如果每天喝適量的牛奶,保持身體營養平衡,還是值得提倡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豆制品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豆制品,日常生活中的豆制品是非常多的,豆腐,豆干還有豆漿都是我們常吃的食

妊娠糖尿病人健康的食譜

糖尿病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極其嚴重,正確認識治療糖尿病有效方法對糖尿病患者身體的康復十分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