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些啥

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些啥

2型糖尿病也已經進入到了很多普通的家庭中了,患上了2型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習慣,畢竟飲食是很多的人都需要關心的問題,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那麼,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些啥?下面我們還是請相關專家給大家詳細介紹吧。

1、在2型糖尿病的飲食中,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2、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所以2型糖尿病的飲食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3、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肛門燒灼刺疼,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由於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熱,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瘡疖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的高血壓病、肺結核病,也應慎食。

4、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飲食的有關的解答,2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注意好自己的飲食,注意飲食能夠減少疾病的痛苦,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II型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這種病會使患者痛苦不堪,生活中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確的治療,但是

我國2型糖尿病患病率達9.7% 控糖義不容辭

人民網9月2日電(記者陳烨菲)拜耳醫藥保健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其基因重組人胰島素產品重和林在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