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當心含糖飲料喝出糖尿病

當心含糖飲料喝出糖尿病

  核心提示:一項針對新加坡華裔的調查剔除了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混雜因素以後得出的數據表明,每周飲用含糖飲料超過2次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是其他人的1.4倍。愛吃甜食的人大多數容易肥胖,據統計,體重指數超標的人容易患糖尿病,所以,適量吃甜食,維持標准體重,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選擇。

  一項針對新加坡華裔的調查剔除了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混雜因素以後得出的數據表明,每周飲用含糖飲料超過2次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是其他人的1.4倍。

當心含糖飲料喝出糖尿病

  關於愛吃甜食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研究向來眾多,需要指出的是,糖尿病的確是體內多糖,病因主要是胰島β細胞受損致使胰島素的絕度或相對分泌不足,而導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被轉化為能量,造成血糖增高,高於正常濃度的“糖”堆積於血液流經的各個組織器官,或隨尿液排出,並導致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而愛吃甜食的人大多數容易肥胖,據統計,體重指數超標的人容易患糖尿病,所以,適量吃甜食,維持標准體重,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選擇。

  我們再來看另一則研究。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美國《糖尿病》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分析了約300名嬰兒出生時留下的臍帶組織,研究他們的基因在母親腹中發生的變化。最終發現,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飲食結構不良,比如說攝入糖分太多,就可能會引起孩子某些基因的變化,而這些基因變化又會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影響身體處理脂肪的方式,導致肥胖風險增大,易得糖尿病。這從另一個方面解讀了糖尿病的遺傳學說。

  在我們的定義中,甜食的范圍很廣,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是糖果、蛋糕類,隨著科普工作的日益推廣,許多群眾對此有一定認識,也有了一定節制。然而對於那些充斥在我們生活中看不見的糖呢?含糖飲料首當其沖。隨著炎夏的到來,各種冰凍的含糖飲料無不誘惑著我們干渴的神經。需提醒,小小一瓶飲料,含糖量可不低,由糖分所提供的熱能甚至可以代替一碗米飯,其含糖量可見一斑。夏天來一瓶冰凍飲料很好,但保健專家提醒我們盡量少喝此類飲品,今個夏天,來一瓶無糖茶飲或許更為健康。

熱門圖文
防住小胖墩 就相當於防住2型糖尿病

近年來,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發病率猛增,其中最關鍵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問題。在大洋彼岸,現

女人常熬夜易患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8日報道,一項新研究發現,那些晝夜不停工作的女性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