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

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

  很多中老年人在年度體檢或因其他疾病就診時才發現自己血糖高,得了2型糖尿病。這些患者往往沒有明顯不適,因此認為高血糖不需要控制。

  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紊亂,可以長時間不表現出明顯症狀,但久病則可引發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出現慢性進行性病變,引起功能缺陷及衰竭;也可出現抑郁症、骨代謝失常、性功能障礙等。

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

  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雖然在短期內療效不很明顯,但可以減少和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如果因為沒有出現症狀就對血糖高的情況不加控制,可能一兩年看不出什麼差別,但10年、20年之後與積極控制血糖的人的差別就會明顯顯現。

  後者仍可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唯一不同的是要更加科學地飲食、運動和規律用藥;前者則可能因糖尿病並發症而失去工作能力,生活質量明顯下降,嚴重時不得不住院治療。而此時,這些並發症往往已經不可逆轉了。

  因此,一旦發現血糖高,不管有無症狀都不可大意,而應在確診糖尿病時就積極將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需警惕

根據一項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2型糖尿病觀察性研究近期所公布數據,揭示了為什麼有超過80%的2

牙周病,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牙周病。有專家指出,牙周病是糖尿病的第六大並發症。天津一項調查指出,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