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肉類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肉類

  午餐肉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糖和鈉(每100克中含鈉近1000毫克)的食量都較高,糖尿病患者食用後易引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並發症。

  炸雞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油炸食品多屬熱性食物,熱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盡量不吃。

  牛腦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每100克中含1447毫克膽固醇,多食易引起血管硬化、閉塞,導致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引發心及血管並發症。豬腦、羊腦也不宜食用。

  香腸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很高,食用後不利於糖尿病病情的控制。

  豬肉松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糖含量過高,食用後血糖會升高。所含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易導致心血管並發症。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肉類

  小貼士:糖尿病患者還應小心的肉禽蛋。

  火腿: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多食易引發心血管並發症。

  牛肉干:性溫熱,多食助熱傷服。屬陰虛內熱之體的糖尿病患者應盡量不吃。

  豬腰:每100克豬腰中膽固醇含量高達359毫克,多吃易導致動脈血管粥樣硬化,並發心血管疾病。(羊腰、牛腰也不宜食用)

  豬心:膽固醇含量偏高(每100克中含膽固醇151毫克),多食易導致動脈血管粥樣硬化,並發心血管疾病。(雞心也不宜食用)

  雞蛋黃: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高達1510毫克,多食會使血管硬化、閉塞,導致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引發心腦血管並發症,故應盡量少吃。(鴨蛋黃、鵝蛋黃也不宜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非常的細心,卻不知道糖尿病患者

夏季糖尿病食用水果應注意哪些

糖尿病這種疾病不再罕見了,這種疾病的發生跟人們的生活方式是分不開的,因此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