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讓糖尿病遠離你

讓糖尿病遠離你

  為了更好的預防糖尿病,以下使我們為你提供的糖尿病預防的三個方法,讓糖尿病從此不敢靠近你。

  眾所周知,糖尿病與冠心病、腫瘤並稱為人類生命的三大殺手。但是,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糖尿病(糖尿病食品)的預防應構築三道防線,醫學上稱之為“三級預防”。但許多人對三級預防仍不清楚。

  一級預防:

  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樹立正確的進食觀和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糖尿病的發生率。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在起作用,但起關鍵作用的是後天性的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

  據了解,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運動食品)是發病的重要原因,而這些原因是和人們的進食觀、生活方式息息相關的。熱量攝入適當、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維生素食品)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對體重進行定期監測,體重增加時,應及時限制飲食,增加運動量,使其盡早回落至正常。不要到體重明顯增加時才采取措施。運動不但可以消耗多余的熱量和維持肌肉量,而且能提高充實感,要養成終生習慣。杜絕和戒掉一切不良嗜好,要戒煙少飲酒。

  屬於高危人群者,如雙親中有患糖尿病,而本人又肥胖多食、血糖(血糖食品)偏高、缺乏運動者,尤應注意預防。

讓糖尿病遠離你

  二級預防:

  定期測血糖。

  所謂二級預防是指定期測量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她指出,血糖測定應列入中老年(老年食品)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一次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蛛絲馬跡可尋者,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和仔細鑒別,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的寶貴時間。要綜合調動飲食、運動、藥物的手段,將血糖長期平穩地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不可滿足一時的控制。還要定期測定血脂、血壓(血壓食品)、心電圖,這些都是血糖控制的間接指標。

  三級預防:

  早期發現並發症。

  三級預防的目的是預防或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其傷殘和死亡率。

  由於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且易因並發症而危及生命。早期預防是其要點,晚期療效不佳。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常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使病人能長期過上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希望以上的三個級別的預防,能夠大大的幫助你預防糖尿病,如果你已經發現疾病,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帶來更嚴重的後果。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

在現代社會無論國內或者國外,糖尿病發的病率在近些年非快上升。由於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糖尿病確診後要先做五件事

摒棄恐懼的記憶。很多人在童年見過因糖尿病並發症去世的親人,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心理陰影。其實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