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自編飲食管理歌

自編飲食管理歌

  “五駕馬車:要齊備,控制飲食數第一。營養平衡要求多,計算起來很繁瑣。專家支招簡單記,一二三四五六七。

  1 1杯牛奶一杯牛奶營養齊,優質蛋白身體需。富含多種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無。牛奶含鈣有大用,骨質疏松症能防。再喝一袋鮮豆漿,營養價值也上乘。大豆皂苷異黃酮,含不飽和脂肪酸。豆漿富含卵磷脂,降膽固醇軟血管。一杯牛奶約半斤,一袋豆漿六兩裝。假如喝奶肚子脹,可用酸奶來代替。

  2 2兩主食二兩主食一餐量,每天六量正適當。大米面粉莫精細,五谷雜糧巧搭配。荞面燕面性屬涼,適當摻食保健康。粗糧雜糧巧制作,雖粗味道也不錯。每餐不可吃太飽,少吃多餐為最好。調料添加嚴控制,不甜不鹹才合適。

  3 3兩瘦肉三兩瘦肉不甘肥,外加一兩豆制品。肉含脂肪和蛋白,各種肉食區別開。豬肉肥膩脂肪多,羊肉性熱易上火。牛肉味美性溫和,雞鴨禽肉較合適。魚肉鮮美高蛋白,海生動物為最好。翅膀勝過四條腿,無腿更勝兩條腿。無論怎樣;來選擇,追求低脂高蛋白。

  4 4錢油四錢(20克)食油烹調菜,每日食用離不開。“糖友“適當求口感,十香具備油當先。羊牛豬油控制選,因含飽和脂肪酸。油脂主選植物類,豆油花生芝麻油。菜籽胡麻橄榄油,葵花核桃杏仁油。烹饪常用炖煮熬,煎炸炝炒少采用。也可選用不粘鍋,用油受益多。

  5 500克蔬菜每日蔬菜五百克,適量搭配水果食。蔬菜增加飽腹感,減糖吸收能通便。品種不同花樣多,深色綠葉占一半。血糖達標病情穩,低糖水果選擇食。橙子柚子和西瓜,李子桃子和枇杷。菠蘿草莓檸檬酸,櫻桃油桃也可選。一天一百五十克,最好別超二百克。假若超過二百克,主食分量要減縮。減量要知少和多,1斤水果半個馍。何種時機吃水果,“糖友“必須要掌握。兩餐之間較合適,體力活動腹中餓。此時此刻吃水果,營養不少也不多。

  6 6克鹽五味俱全鹽為首,每日餐中必須有。無鹽不僅味道淡,長期缺鹽腿發軟。雖說不能不吃鹽,多鹽飲食也麻煩。多鹽多鈉即多水,血壓升高有關聯。醫學研究已表明,多鹽害處記心中。增強澱粉酶活性,促進機體糖吸收。進而血糖亦增高,加重各種並發症。世界衛生組織薦,每日6克標准鹽。

  7 7杯水水是生命之源泉,每日餐中必須有,無水血液怎循環。呼吸消化和排洩,新陳代謝無從談。一人日需兩三升,食物攝取三四成。其余皆需喝水補,一天七杯分次飲。純淨礦泉白開水,清淡茶水也可品。可樂雪碧甜果汁,含糖很高喝不得。如果確實想喝甜,其實也有替代品。水中添加甜味劑,檸檬酸和木糖醇。

熱門圖文
低血糖反應重者可吃饅頭

出現低血糖除了采用可樂、果汁、奶糖、巧克力糖、糖水、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或果醬等急救,不同患

茶葉裡什麼東西可以治糖尿病

茶葉是一種可以修身養性,並且還能治病的東西。尤其是對於糖尿病。那麼,茶葉中有沒有可以治療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