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

  有的人認為血糖高的人就不能吃水果了,其實不是這樣的,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具有降血糖功能的水果,那麼常見的降糖水果有哪些呢?

  1、蘋果

  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蘋果可以緩解糖分的吸收,從而緩解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高血糖有較好的療效。

  2、草莓

  常吃草莓可以預防高血糖及心髒病的風險,降低血液粘稠度,清理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病,增強人體免疫力。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

  3、柚子

  這是我們在冬天十分常見的一種水果,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柚子中含有鉻的成分,能降低血糖,所以血糖高的人還是非常適合吃柚子的。另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預防血栓,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有較好預防作用。

  4、藍莓

  藍莓一般我們不常見到,價格很貴,營養豐富,不僅富含常規營養成分,而且黃酮類和多糖類化合物也很豐富,因此又被稱為“皇後”和“漿果之王”。黃酮類物質占干重的0.5%,這類物質有降血糖、降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積累等作用。

  綜上所述,血糖高的人適合吃蘋果、香蕉、柚子和藍莓這幾種水果,如果您正在遭受高血糖的困擾,不妨多選擇上述水果來食用。

熱門圖文
兒童得了糖尿病還能吃零食嗎?如何吃零食?

兒童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吃零食對於他們來講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那麼兒童得了糖尿病還能吃零食嗎

糖尿病患者飲食過鹹很容易感冒

過多攝入高鹽飲食可導致口腔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各種細菌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同時由於食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