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野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野菜?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吃膩了每天的大魚大肉,很想換換口味,於是就想到了野菜。常見的野菜種類還是不少的,比方說:馬齒苋、苦菜、掃帚苗、蒲公英、黃須菜、人參菜等等。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野菜?食用哪種野菜可以幫助降血糖呢?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野菜?

  糖尿病人是非常適合吃馬齒苋這種野菜的,馬齒苋也叫長壽菜。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硫氨酸、核黃素、抗壞血酸等各種營養物質。馬齒苋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功效。由於它含有很多的去甲腎上腺素,可以促進胰島腺分泌胰島素,調節人體糖代謝過程、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所以對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這種野菜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焯過之後炒食、涼拌、做餡都可以,譬如馬齒菜炒雞蛋、馬齒菜餡包子等。馬齒菜和粥一起煮著吃,也是可以的。

  除了馬齒苋之外,糖尿病人適合吃的野菜有蒲公英和人參菜。蒲公英也叫婆婆丁,它的花粉含有維生素、亞油酸,枝葉中則含膽鹼、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蒲公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是糖尿病、肝炎病人的佐餐佳肴。人參菜,需要食用嫩梢,適合炒食或作湯。對糖尿病也有一定的醫治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法國糖尿病委員會報告中宣稱,糖尿病患者比不是糖尿病人心髒病的發病多3倍,壞疽多6倍,腎功能

低血糖反應重者可吃饅頭

出現低血糖除了采用可樂、果汁、奶糖、巧克力糖、糖水、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或果醬等急救,不同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