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用油對血糖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用油對血糖好?

  說起糖尿病人的飲食,其中的一項不得不被提到。那就是糖尿病人適合吃的食用油。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樣的食用油呢?和普通人一樣嗎?很多人是不是和小編一樣,也有著這方面的疑問呢?

  糖尿病人吃的食用油應該多種多樣的,不要老吃一種食用油,不同的食用油的營養價值也是有不同的,市面上除了常見的大豆油、花生油以外,還有玉米油、葵花籽油、橄榄油、芝麻油等。由於各種植物油的脂肪酸組分和營養成分不同,有條件的消費者可以換著選購食用不同品類的食用油,使膳食脂肪酸營養更為均衡,從營養均衡的角度出發,不同品種換著吃才是科學合理的方法。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用油對<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血糖</a>好?

  糖尿病病人食用植物油比動物油要好,市面上,我們常用的食用油可以被分為兩大種類,動物脂肪是其中的一類,比方說雞油、魚油、豬油、牛油、羊油等:另一類是植物油,其中包括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芝麻油、亞麻籽油等。一般而言,動物脂肪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較多,而植物油則大部分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糖尿病病人適宜選用植物油、這樣有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減輕脂類代謝紊亂。

  糖尿病專家溫馨提示:食用油的攝入量最好和增加體力運動結合起來,適當體力活動能夠增添能量消耗、減輕體重,與此同時,運動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還對改善血糖有幫助的!

  綜上所述,我們明白了糖尿病人吃植物油對血糖好,另外控制總量也很重要,膳食脂肪的控制是糖尿病飲食醫治中總熱量控制的重要部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時可以吃辣椒嗎

辣椒和我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其中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辣椒呢?  其實辣椒有著自己的作用。

你知道,適合糖尿病人的烹調方法有哪些嗎??

糖尿病人的烹調原則有哪些?  1、不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宜以清淡為主,不可過於油膩。即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